漯河文联网-漯河文艺网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坚持正确的文艺导向 奏响新时代文艺乐章

2020-4-27 11:57|查看: 3997|评论: 0

摘要: 坚持正确的文艺导向 奏响新时代文艺乐章

坚持正确的文艺导向 奏响新时代文艺乐章

周新鹤

(漯河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


    20141015,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文化艺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殷切的期望。四年多来,我市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积极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得到贯彻,文艺创作异彩纷呈、硕果累累,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

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作家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通过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漯河地处中原腹地,具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勇立潮头、高歌猛进,奏响了激越豪迈的新时代创业交响。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洪流之中,把握时代脉搏,讴歌时代精神,创作出了一大批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长期以来,许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一直活跃在汝颍故郡的百里沃野上。他们扎根基层、深入生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素材和创作体验;他们牢记使命、精心耕耘,怀着饱满的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感,创作了许多讴歌新时代,弘扬真善美的优秀作品;他们坚持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承前启后、辛勤耕耘,为社会培养出一批又大批文艺新人;他们争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为人民群众提供昂扬身上的精神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漯河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恰逢《艺苑风采——漯河市文艺名家2018》一书出版发行,浏览书的内容,这是对我市近年来文艺事业取得成就的集中展示,把那些埋头奉献的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展示给全社会,这本身就是重视文化、尊重文艺家,做好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构建文化漯河、和谐漯河、魅力漯河的应有之义,是完全必要和非常及时的。

希望我市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保证、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借此,向全市的文艺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写于《艺苑风采——漯河市文艺名家2018》序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