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文联网-漯河文艺网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推名家 创名作 树名牌

2020-4-2 17:30|查看: 3890|评论: 0

摘要: 《艺苑风采——漯河市文艺名家2018》跋

推名家 创名作 树名牌

高文献

(漯河市文联党组书记 主席)


漯河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支持文艺工作。

2018年春节前,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在看望慰问我市老艺术家代表时指出,老艺术家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为我市的文艺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要尽心尽力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发挥好他们的传帮带作用,切实做到真正尊重、真心关爱、真情服务老艺术家,在传承优秀品质、弘扬工匠精神、宣传优秀精品等方面做好工作。

近年来,漯河市文联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深入实施“三名工程”(育文艺名家、推文艺名作、树文艺名牌),关心艺术家的晚年生活,支持他们的艺术创作,弘扬他们的艺术精神,为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长期以来,在漯河文化艺术界,一直活跃着许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他们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基层沉下身子,汲取了大量生活素材,丰富创作体验;他们牢记使命,精心耕耘,创作了一大批讴歌新时代,弘扬真善美的精品力作;他们坚持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文艺新人;他们争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为人民群众提供好的、优质的精神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满足人民精神生活的需要等,为漯河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落实上级精神,让更多的人走近并了解这些艺术家,漯河市文联策划了《推名家 创名作 树名牌——2018年“漯河文艺名家”风采》活动,并在漯河日报社水韵沙澧文艺副刊开辟专栏刊登,旨在让这些曾经滋养乡邻、抚慰乡愁的文艺工作者光华重现,让他们在历史和人们心中占据应有的位置,让前人欣慰,让后人景仰。

本活动自2018年6月开展实施以来,先后刊登了周彦生、张富君、赵振刚、王文浩、申进贤、乔聚坤、李伯良、余飞、周晓东、李冬梅、韩彗珺、陈德周、潘付堂、陈解民、顾翔、赵连生、潘清江17位漯河文艺名家的访谈文章。自该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反响巨大。

近日,这些访谈文章在本报刊登完毕后,漯河市文联党组研究决定,将17位文艺名家的事迹和代表作品汇编成《艺苑风采——漯河市文艺名家2018》一书,并公开发行,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

相信在漯河市文联狠抓精品生产环节,打造特色文艺品牌,培养漯河文艺大军,着力推名家、创名作、树名牌,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描绘漯河文艺事业辉煌灿烂新画卷的激励下,一定会有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有大作为,争做先进文化的引领者、科学发展的实践者、文化惠民的服务者;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会在精品创作、流派创造、品牌打造中有大作为,在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在该活动的推进过程中,漯河市文联的相关负责同志在人员资料的整理和沟通、稿件审核及编校等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漯河日报社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和编辑多方奔波采访、拍摄照片、撰写稿件、编辑版面,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在此,深表谢意。

(写于《艺苑风采——漯河市文艺名家2018》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